庄周出场率高涨,分享两套出装,分别针对边路及辅助位

by VC电子竞技

几乎就在一夜之间,那个被称为“混子”的英雄,竟然从下水道一跃而出,称为辅助榜中最炙手可热的英雄。

他,就是庄周,一个总喜欢做梦,嘲笑别人说梦话的英雄。

回看官方的统计数据表,我们会发现在英雄热度榜单上,T0级的辅助英雄只有五位,分别是:盾山、庄周、蔡文姬、东皇太一、瑶。

瑶、蔡文姬、东皇太一这三位英雄,一直都是各个段位最热门的辅助,这一点本无可厚非。

盾山,从前只混迹在高分段,随着玩家英雄池的不断扩充,盾山也已经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各种段位。

庄周已经沉寂了3个赛季,登场率曾一度低于8%。随着限定皮肤高山流水的加入,庄周的身价更是一路水涨船高。

高达26.8%的登场率,让庄周在一夜之间,便逆袭为T0级辅助!而接下来我们要提到的这两种出装,分别对应着辅助和边路两个位置,是目前是公认的庄周最强出装。

第一种:辅助位庄周最强出装、铭文搭配

庄周理论上可以打5个位置,只是最常见也是最实用的位置,其实就是打游走位,也就是干自己的本职工作。

峡谷各种各样的控制很多,除了东皇太一和张良的压制、老夫子的捆绑以及扁鹊的毒印记,无法解除以外,大部分的控制都可以秒解。

当队友不受控制技能影响时,才能够更加安心地去操作和输出,这等于是变相地增强了队伍的战斗能力,并且庄周存在的意义并非只有解控,还有群体免伤和减速留人。

如果你喜欢玩对抗路的庄周,不妨试一试这套出装:

召唤师技能:晕眩/弱化/狂暴,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而定。

边路出装:影忍之足、霸者重装、极寒风暴、日暮之流、魔女斗篷、痛苦面具

铭文搭配:狩猎10个、心眼10个、梦魇10个

关于对抗路出装的关键点梳理:

  • 庄周不怕控制不求攻速,因此对抵抗之靴和急速战靴没有任何需求,前期会出现缺蓝的情况,可以穿两双鞋子,第一个是影忍之足(用来减免15%普攻伤害),第二个是秘法之靴(用来续蓝并增加法术穿透,辅助提高伤害)
  • 霸者重装用于无限续航,是成为线霸的重要道具,因此对吸血书是没有需求的,况且吸血书还要需要动手去吸。
  • 物理防御和冷却缩减主要依靠极寒风暴,并且极寒风暴的被动冰心,配合庄周的一技能有着不错的粘人效果。

  • 魔抗装不一定是魔女斗篷,也可以是永夜守护,具体看敌方法师的具体职业,消耗型就出魔女斗篷、爆发型就出永夜守护。
  • 输出装有两个足矣!一件是痛苦面具,另一件是日暮之流,这两件装备可谓是黄金搭档,都是庄周的核心输出装备!
  • 因为庄周的作战方式,是需要持续叠加二技能的被动,才能打出高额伤害,叠加被动的过程会不断触发日暮之流的法穿效果,还有痛苦面具的折磨效果,两者叠加在庄周四层被动以后,伤害量十分惊人!
  • 在极寒风暴成型后,可卖掉秘法之靴,并不会出现空蓝的情况。六神装成型之后,庄周就具备了持续作战的能力,哪怕只剩一丝血只要不死,游一圈回来就满血继续参战。

TIPS:出装是核心!其余对抗路的玩法和日常无异,仍然是要帮助照看蓝区视野,及时支援中路和野区,也可多去敌方野区探探视野。

第二种:对抗路庄周最强出装、铭文搭配

除了辅助位以外,对抗路上的庄周也具备一定的实战意义。相对于辅助位的庄周,对抗路的庄周经济更高,发育和伤害成型的速度更快,游走支援和骚扰能力,并不比任何一位传统的战边、坦边英雄差。

很多玩家苦于没有一套,适合当前版本的出装来给庄周加持,走对抗路不是缺蓝就是防御低,而且伤害总感觉不够。

给大家推荐这一套边路最强出装:近卫荣耀、影忍之足、极寒风暴、永夜守护、反伤刺甲、霸者重装。

配套的铭文是:调和10个、虚空10个、宿命10个

辅助位最强出装的关键点梳理:

  • 辅助位庄周重在拥有一副硬实的身板,不然无法完成前排抗伤的重任,因此在出装方面侧重于高额防御和无限续航;
  • 辅助装的选择优先考虑近卫荣耀,不要以为庄周是单保射手的英雄,他应该要给全队增加防御能力,配合大招增加的护盾,能有不错的防御效果;
  • 影忍之足、极寒风暴、永夜守护、霸者重装加入出装的原因,刚刚已经解释过了。
  • 反伤刺甲根据个人喜欢加入,也可替换为冰霜冲击或不详征兆,尤其是冰霜冲击能有奇效。

TIPS:辅助位庄周玩法的重点,一是做好周围视野,尽量减少后排被抓的几率,这比被动去保护后排,效果会更好。

二是主动入团抗伤但不要死扛到底,不要一味地想叠被动打伤害,要懂得适当地迂回并照顾后排,补全状态再去参团。

三是大招要牢牢捏在手上,不要给自己私用,看准时机后留给威胁性最大的控制技能。

丹青小结:

以上,简单地罗列了公认最强的两套出装,一套适用于对抗路,而另一套则适用于辅助位。

每一个装备的填入,都是根据庄周的机制和玩法而制定,并且能够完美契合当前游戏版本。

希望能对热爱庄周的你,努力上分的你,有更多的帮助和指引!

出装方式没有孰对孰错,只有适不适用!具体还是要见仁见智吧

0 评述
0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