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访 ROX美女教练虎妞:刻苦是成绩的秘诀,争取下次战胜大魔王KZ

by VC电子竞技

作为王者荣耀海外最为顶级的赛事,新赛季的KRKPL职业联赛备受国内外粉丝和观众的关注,尤其在中国多位明星选手以及知名教练加入之后,KRKPL的热度更是持续走高。在KRKPL前三周战罢,我们惊讶的发现新赛季韩国战队的实力大幅提升,ROX战队以一个小分的领先优势排名KZ战队之前,而能够取得如此之好的战绩,他们巾帼不让须眉的美女教练虎妞可谓功不可没。


虎妞,2007年接触电子竞技,2011年参加全国各类比赛,并成为TGA、WGC全国总决赛唯一入围8强的女选手。她曾是知名女子电竞战队主力选手,也曾担任过人气电子竞技俱乐部媒介、经理等职,并且在之后成为一名知名电竞解说。丰富饱满的电竞生涯为虎妞累计了大量职业经历,无论是解说、教练、战队经理、项目负责人,每一项无疑都是需要背后付出巨大的努力与汗水,路途奔波以及睡眠不足早已习以为常,多年的历练打磨让她愈发光芒夺目。


生活中的虎妞性格开朗,朋友众多。做事雷厉风行,充满好奇心同时喜欢挑战自我。ROX战队的休息室、训练室中常能听到她爽气的声音。


不俗的电子竞技赛事成绩加上多年的电子竞技行业从业履历,让虎妞在新赛季以中国技术专家的身份空降KRKPL职业赛场。而在虎妞的带领下ROX战队也成为了王者荣耀国际赛区最为顶级赛事当中的一个佼佼者,或许也将在之后的王者荣耀世界赛场上给所有人带来全新的惊喜!


今天就带各位粉丝和观众近距离接触KRKPL,直接对话KRKPL职业联赛ROX俱乐部主教练虎妞,了解一下国际赛区王者荣耀顶级联赛的不同之处!


记者:大家都知道在前往KRKPL之前你已经是一个资深电竞人,那么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去韩国KRKPL加入ROX?
虎妞:17年的时候自己组建了第一支王者荣耀战队担任教练后,发现自己有执教的能力。获得一定成绩后,在18年受KPL推荐、FEG邀请,以中方专家组的身份来到韩国帮助ROX战队成长。相处下来ROX对我还算满意,于是就在这个赛季正式签约啦。


记者:你认为KRKPL和KPL有什么差异?KRKPL中有什么新东西、新体验?
虎妞:最大的差异应该是目前实力参差不齐吧,毕竟刚开联赛,大家都还在处于一个共同进步的阶段,等大家集体上升到一个层次的时候,比赛会非常精彩。
新东西体验当然是什么阵容都能拿,什么英雄都敢拿。不断尝试是最好的体验。


记者:在韩国征战有什么不适应的?生活方式还习惯吗?
虎妞:还行,挺习惯的。
我个人认为自己还是适应能力挺强的,要不然活不了啦。哈哈哈。


记者:第一次遇到队员有什么感想?是怎么和大家熟悉的?
虎妞:第一次来的时候是以专家组的身份过来,那个时候会和韩国的战队挨个聊一次,在此之前其实我对MVP比较熟悉,我12年解说的第一场国际赛就是IG VS MVP。所以当时来的时候其实挺想去帮助MVP的,先入为主嘛。但是一圈聊下来,就选择了ROX,能感觉到他们对胜利的渴望,以及积极学习的态度,还有团队的和谐程度。
熟悉的过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,韩国这边对于长幼尊卑很讲究。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会很客气,每天都要鞠躬。上班要说你好,下班要说辛苦了。而且我本身又很凶,大家都还有点怕我。再后来到中国打KCC的时候我比较照顾大家,像一个大姐姐一样。所以这次过来大家也没有那么有陌生感啦。


记者:和队员相处中有什么趣事呢?
虎妞:队里的hasome管我叫妈妈,然后他把ID改成了“妈妈猪八戒”T.T


记者:截至前三周征战结束,ROX拿下4连胜、12小局连胜的好成绩排名第一,新赛季ROX有什么样的秘诀吗?
虎妞:秘诀谈不上,刻苦多练习。这个赛季我对队员非常的严格。每天训练赛和排位加起来要打30盘,在训练赛乱来的时候还会另外加罚盘数。
队员每天都要打到4 、5点,而且目前而言我们是没有休息的。就在前几天,还罚他们每人打35盘。然后我们一起加班到早上8点。
不过还是被KZ大魔王止住了脚步,希望下一次有能力与他们一战,一雪前耻。


记者:前几周战罢,净积分高于去年的全胜大魔王KZ,是否有一点点的小激动呢?自己有什么样的感想?
虎妞:感想真的没有,一圈都还没打完,自己的实力评估都没办法做完。没有激动的理由。CW、VSG、ESC等都是很强劲的对手,这个只是暂时的。


记者:除了你们战队的选手,对于KRKPL的其他队伍比较欣赏哪一支?为什么?
虎妞:VSG,他们进步的速度有点吓人。据我所知,除了midheart,其他几个人都只玩了个把月这个游戏。不愧是世界冠军队转型的。


记者:在管理选手上有什么心得或自己特有的技巧吗?
虎妞:其实有些东西是需要一定经验的,每个战队的情况不一样,对应的方法其实也有很多不同。
拿ROX来说的话,队员一般不会有任何怨言,但是心态出现问题的时候能体现在游戏中。要随时根据他们的游戏状态去读取他们的心态,调节他们的心态。其实这点还挺难的。


记者:你认为队伍目前哪方面的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?
虎妞:我们战队的优势是英雄池不必担心,
但缺点是节奏紧凑性和细节还不够优秀。
所以我认为我们队在节奏紧凑性和细节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。


记者:新赛季KRKPL,ROX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,那么本赛季你们的目标是什么?
虎妞:去年KRKPL第一赛季的时候,我们是亚军,其实就有一些遗憾。
所以这赛季过来我的目标也就定死了在冠军上面。
虽然比较困难但是我们会尽可能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。


记者:在第四周与KZ的比赛之前相信你们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,有为KZ准备什么特殊的战术或阵容吗?
虎妞:针对星辰的英雄池,哈哈哈。我看了好几遍KZ的比赛,星辰的英雄池还是有点点问题滴。


记者:对于KRKPL中的中国外援有什么自己的看法?
虎妞:好事,就像另外一个项目中国引入韩援一样,这样可以快速提升整个战队以及整个联赛的实力。


记者:面对强大的KZ,你们同样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,本场比赛对阵对手,对于队伍最满意的一点是?
虎妞:哈哈哈,一点都不满意。完全感觉到了队员的紧张。
其实我也有一点紧张,不过我觉得现在止住也许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事,
可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,来改善,那么下次就有机会战胜KZ大魔王了。


记者: 其实在国内也有很多粉丝和观众关注KRKPL,关注在KRKPL的中国选手和教练团队,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的吗?
虎妞: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,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来回报各位。


本赛季的KRKPL与之前大有不同,各战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。而到了今年的王者荣耀世界赛上,相信KRKPL的队伍将会给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惊喜。新赛季势头正劲,教练虎妞和她的ROX正在全速前进,期待之后比赛他们更好的表现!

0 评述
0

related articles